天文学专业、物理学类专业或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分流通知(2023.5.4)

按照物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2022级理科试验班类预分流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学生,大二上学期将按照天文学、物理学类、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三个专业进行培养。2022级预分流至物院的所有学生通过Jaccount登录问卷并填写专业分流意愿。2022级物理学(强基计划)专业学生可报名双学士学位。其中李政道物理班不参与本次分流。问卷链接:https://wj.sjtu.edu.cn/q/H8iBmkZU,问卷截止5月8日(下周一)。后续本科教务办公室将审核并组织申请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的学生进行面试。

天文学将执行天文学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将执行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物理学类专业自大二下学期,将分流至物理学(含国际班)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2022级各专业培养方案详见链接: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402

学院针对专业核心课程,在大二、大三学年安排了双语教学班和中文教学班,所有专业的学生均可自由选择教学班(非李政道物理班)。如绝大多数专业核心课程已修读或在读双语教学班(以最后一次修读为准)。物理学(含国际班)专业学生大三下可申请进入物理学(国际班)专业,具体分流路径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