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理科试验班类学生选择天文学专业、物理学类专业或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的通知(2022.04.19)

按照2021级本科人才培养规划,进入理科试验班后预分流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须在天文学专业、物理学类、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三个专业中选择其一,以便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实施不同的培养方案。自大学二年级起,将分为天文学、物理学类专业和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天文学专业学生将执行天文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执行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本科培养计划;物理学类专业则自大学二年级下学期,将继续分为物理学(含国际班)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大学二、三年级的专业核心课程,学院都安排两个教学班:英文教学班和中文教学班,所有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分流出来的学生(非李政道物理班学生)可自由选择教学班。物理学(含国际班)专业的学生正常毕业默认授予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如果该专业学生所有专业核心课程都在英文教学班修读通过(以最后一次修读记录计算),则可申请授予物理学(国际班)专业学士学位。具体分流途径如下图:

各毕业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见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357

请2021级理科试验班类专业预分流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所有学生,在慎重考虑的前提下,就各自在天文学、物理学类和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三者选其一的结果在网页:https://wj.sjtu.edu.cn/q/6pig7orJ中填写志愿,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4日。填报物理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专业的学生将在报名日期截止后,择日面试。

 

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