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李政道物理班招生报名通知(2021.8.12)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教育,为国家培养具备原始创新能力的卓越人才,上海交通大学于2021年成立人才培养特色班--李政道物理班,旨在探索解决基础学科优秀人才培养根本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世界顶尖的物理学和天文学领军人才。李政道物理班以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先生的名字冠名,是李先生1980年代倡导的CUSPEA项目的传承与创新

李政道物理班的培养特色包括:

1、高配置:集学校、学院、李政道研究所之力,定期邀请国内外科学大师做讲座和指导,汇聚和配备一流师资,加大创新思维培养力度,在全国乃至世界形成品牌和影响力;

2、高要求:精心设计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提升课程的创新性和挑战度;

3、全方位一对一导师制:在全院和李政道研究所选拔优秀的教师担任一对一导师,从进校起就接受科研氛围的熏陶,立下勇攀科学高峰志向;

4、全过程动态跟踪: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强化学生工作,跟踪学生动态,及时处理学生问题。

       现李政道物理班面向物理学(强基计划)专业和理科试验班类学生实施校内选拔,具体通知如下:

1.招生对象

以物理学(强基计划)专业和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的2021级本科生,以及转专业进入物理与天文学院的2021级本科生。

2.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8月20日24:00

报名方式:通过网站在线提交申请 点击此处报名

注意事项

1)学生自己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均要诚实可靠,否则将取消入选资格;

2)请务必保证身份证号、录取专业填写正确,填写错误的,将无法进行身份验证。

3.学生选拔标准

品学兼优,具有很好的数理基础;志向远大,具有科学研究的激情;求知欲强,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4.面试安排

2021年8月25日(获面试资格的同学务必于2021年8月24日前到校)

5.结果通知

以学院网站公示为准。

6.咨询方式

咨询邮箱:liusy@sjtu.edu.cn;1391765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