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优异毕业论文奖”遴选办法 (试行)

近年来,随着物理与天文学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发展,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质量稳步提高。为了进一步鼓励本科生从事科学研究,撰写优秀毕业论文,同时为了肯定指导教师在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本着“宁缺勿滥、优中选优”的原则,特设立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优异毕业论文奖”(以下简称“优异毕业论文奖”)。

具体奖励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提交的论文定稿由导师和评阅教师给出的成绩均为A+;
  2. 在所在二级单位的答辩成绩或在学院组织的最终答辩成绩为A+;
  3. 毕业论文的相关学术成果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已经在SCIE学术期刊上发表或接受待发表。

二、申请流程

有意参评“优异毕业论文奖”的学生,需填写“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优异毕业论文申请表”。学院将对参评学生组织答辩评选,确定初步获奖名单并予以公示。

“优异毕业论文奖”每年评审一次,每次获奖学生人数不超过五名。

三、奖励办法

 “优异毕业论文奖”颁奖仪式将在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上举行;学院对获得“优异毕业论文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同时给予获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各五千元(人民币)奖金奖励。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

2018年6月20日

附件: 物理与天文学院本科生优异毕业论文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