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标准班物理学与应用物理学专业分流的通知(2021.04.28)

按照2019级培养计划,标准班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分成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继续培养,详情请参考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288,两个之间的差别在于专业选修课有所不同,应用物理学专业须选修光电子信息导论、半导体物理、高等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金融物理学导论等专业选修课程,物理学专业需选修生物物理、流体力学、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导论、广义相对论、金融物理学导论等课程,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可参考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287 中相关链接信息。专业的选择对将来职业发展有影响。请标准班同学在慎重考虑的前提下,就各自的专业选择发邮件到信箱:phys_major@126.com,注明:学号、姓名、专业名称(物理学或应用物理学)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16日。需要说明的是,两个专业的选修课程在修满各自专业所要求选修的课程学分外,都可以相互选修,同时,两个专业整个大学修读期间都须修满12学分的专业选修课(含实践类课程)。

 

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