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办学班与标准班之异同

       从2012年秋季学期开始,上海交大物理系计划在2011级和2012级物理系本科生中开设国际合作办学班、简称国际班。非国际班班级称标准班。
       国际班和标准班将采用相同的课程计划(2011级由于条件限制略有不同)。国际班教学采用全英文教学模式,标准班尽量采用双语教学模式。从教学要求方面来说,两个班的要求是一样的,师资力量也是相匹敌的。因此在教学方面只是授课语言的不同,并不存在教学资源上的偏向。不存在所谓重点班和普通班的差别。
       由于国际班采用全英文授课,考虑到学生的英语能力和适应能力的不同,因此分流的时候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需要通过面试才能进入国际班。同时在一、二年级的每学期末将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调整成员。
       在2+2和3+1项目实施的时候考虑到国际班学生是接受的全英文教学训练,更有利于国际交流,因此在政策上会向国际班同学倾斜。
       设立国际班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项和机会,更好的服务。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授课模式以尽量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