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理科试验班专业调整通知(2020.4.20)

2019级理科试验班(简称“理科平台”)内学生分为参与分流学生(简称“分流学生”)和非分流学生(包括保送生、港澳台生、留学生等)。按理科试验班的规划以及学校自主转专业的相关规定,2019级理科试验班内学生在第二学期可申请调整专业。

理科试验班分流学生专业调整

按规划,理科平台分流学生应在2020年5月间完成正式分流。理科平台分流学生默认按照预分流结果进入相应专业,完成专业分流工作。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在正式专业分流前调整专业类别,该调整包括平台内专业调整转出平台外的专业调整,转出平台外的专业调整属于《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本科生自主调整专业类别实施办法》规定的专业调整。有意向的分流学生只能从这两种调整中选择一种,两类专业调整都需参加转入学院的选拔。具体时间安排和实施办法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入校后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
  2. 平台内调整要求学生大一第一学期必须修完执行计划中的必修课程,所有已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3. 转出平台外专业调整的学生必修满足《上海交通大学自主转专业类别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工作流程

  

  

4月22日15:00至4月30日11:00

拟申请专业调整(包括平台内调整和调整到平台外)的分流学生,登录(http://my.sjtu.edu.cn)点击“学生自主转专业”报名。逾期将不予受理。报名学生可以选择两个专业类别,分别于网上发起两份申请,并注明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第一志愿优先录取,若报名志愿中不含平台内专业,第一志愿未被录取方可顺延至第二志愿。凡报名志愿中含平台内专业,则只有第一志愿为有效,第二志愿为无效志愿。学生成绩单、自主转专业申请表等相关事宜由预分流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单独负责。

5月1日-5月10日

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根据申请学生GPA在理科平台预分流到各自学院学生中的排名对提出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按理科平台的规划,理科平台内各专业之间专业调整人数不超过各专业预分流人数的20%

5月11日—5月15日

申请平台外专业的学生参加申请院(系)组织的考核。

5月13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各自对申请转入学生(含理科平台内和平台外其他专业学生)进行面试,决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5月16日-5月20日

数学科学学院和物理与天文学院各自将拟录取的学生名单和考核、选拔情况汇总表报至教务处。

5月27日

教务处对审核通过的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调换专业未成功的分流学生将默认进入原预选专业。

 

非分流学生自主转专业
 

理科试验班非分流学生在符合学校和各自学院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可申请调整到其他学院的专业。申请方式以及时间安排,参见《上海交通大学2019级本科生自主转专业类别实施办法》中的具体规定。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务办公室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