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天文学专业、标准班和国际班报名通知(2019.4.19)

按照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规划,进入理科试验班后预分流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须在天文学专业、标准班和国际班三者中选择其一,以便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实施不同的培养方案。自大学二年级起,将分为标准班、国际班和天文学专业,详情请参考 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202 。 天文学专业学生将执行天文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国际班学生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属于物理学专业(国际班);而标准班则在大学二年级阶段属于不分专业培养模式,但自大学三年级起,标准班将分为物理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Physics Specialty and Applied Physics Specialty)。天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与标准班和国际班涵盖的专业【包括物理学专业、应用物理学专业、物理学专业(国际班)】有很大的不同,但相同课程将和标准班合上,同时,天文学专业学生不再额外分配班级,将分配到标准班班级中。请2018级预分流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的所有学生,在慎重考虑的前提下,就各自在天文学、标准班和国际班三者选其一的结果发邮件到信箱:liusy@sjtu.edu.cn,并注明学号和姓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28日。
 

物理与天文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