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标准班物理学与应用物理学专业分流通知(2018.04.12)

按照2016级培养计划,标准班从大学三年级开始,分成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专业继续培养,详情请参考https://old.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213,两个专业课程之间的差别在于专业选修课有所不同,应用物理学专业须选修光电子信息导论、半导体物理、高等光学、激光原理与技术等专业选修课程,物理学专业需选修凝聚态物理、核物理与粒子物理导论、广义相对论等课程中共计12学分的专业选修课,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可参考http://www.physics.sjtu.edu.cn/academics/node/221 中相关链接信息。专业的选择对将来职业发展有影响。请标准班同学在慎重考虑的前提下,就各自的专业选择发邮件到信箱:liusy@sjtu.edu.cn,注明:学号、姓名、专业名称(物理学或应用物理学)。截止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需要说明的是,两个专业的选修课程在修满各自专业所要求选修的课程学分外,都可以相互选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