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物理学、物理学(国际班)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培养计划说明

进入我系学生,自大学一年级起,将分为标准班和国际班(Regular and International Classes),国际班学生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试点班,属于物理学(国际班)专业(Physics (International Class)Specialty);而标准班则在大学前两年属于不分专业培养模式,但自大学三年级起,标准班将分为物理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Physics Specialty and Applied Physics Specialty)。相关专业分流的程序将提前半学期开始启动,即:在大学二年级第二学期的下半学期启动物理学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分流。

2016级课程包括物理基础课程、数学和数学物理类课程、专业类课程、实验和实践课程以及学校要求的其他课程等模块,具体课程如图:(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及课程教学大纲)

整个修业期间,学生须修满147学分。课程具体时间安排及人才培养目标和要求,可参阅2016级物理学专业、物理学(国际班)专业和应用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2016级物理学专业课程设置一览表及应用物理学专业课程设置一览表【注:物理学(国际班)专业课程设置与物理学专业课程设置一样】。